Friday 14 August 2015

认识本土草药 - 黑面将军



黑面将军 小档案
***************

正名:脆叶马兰 Strobilanthes Cripus
科别:爵床科
用药:全株
用量:15至30g (鲜品30-50g)
性味:微苦、涩、性凉
功效:活血消肿、清热解毒、泌尿器官感染、小便不利、月经不顺、闭经、跌打损伤、皮肤热毒等症。




一般应用于:
1)子宫肌瘤:黑面将军30g,广东土牛膝、蛇莓各15g,水煎服。
2)跌打损伤瘀肿:黑面将军30g,驳骨丹、积雪草各12g,肿节风15g,水煎服。
3)小便不利:黑面将军30g,金丝草、一点红各15g,水煎服。


**民间经验一般用来治疗子宫肌瘤、癌症、糖尿病、结石症等病。





民间经验分享 
黑面将军治脱发
******************

我中学开始就脱发,脱得很厉害。靠一靠墙,墙上都能粘着很多根头发。由于我的头发很厚,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很害怕。但是,眼看着每天脱了很多头发,总这样下去也许真的会秃头。我就开始担心了。

后来,有一段时间,妈妈常常煲草药,尤其是黑面将军。其他的我基本没怎么喝,唯独黑面将军,我喝了很多。一方面是它的味道不会难喝,也不会苦(*^__^*) 嘻嘻……。结果,一段时间后,我发现我已经不会掉头发了。靠墙后,墙上也居然没有粘上我的头发。那时才发现,原来黑面将军还能治我的脱发。。

它的煲法很简单,采20~30克黑面将军叶片,洗干净,放水淹过叶片。小火煮大约半小时就可以了。可以放些红糖调味。
**注:不要每天当开水喝,毕竟其性凉,建议一星期喝一至两次就好。

注意事项:脾胃素有虚寒者及孕妇忌服。

黑面将军小档案 - 摘自:《救命篇》

黑面将军小档案 - 摘自:《救命篇》



马上加入以获取更多免费的养生保健知识哦!

Website 网站:http://ganweilong.com

LINE ID: @jkn5866y (颜伟龙中医师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