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August 2015

小孩儿肚子痛 病例



今天早上,熟悉的朋友带着他11岁的孩子过来~

原来,他孩子还没到早上6点就跑到他的房间去吵他了。 问了问,才知道孩子又吐又肚子痛。

刚进诊室, 孩子就往厕所跑又吐了一次。。

又回到诊室,我给孩子做了简单的检查后,就问了一句:

“你要不要快点好?”孩子点了点头。。。

“要快点好的话,就要做针灸,可以吗?”平时连推拿都不做的孩子,此刻居然很快的点了点头。我想,他应该是很难受了吧。。?

让孩子躺在床上,就下了4支针在双脚。

“肚子还痛吗?”“不痛了!”孩子怀疑得一对小眉毛都翘起来了~

“你自己摸摸看,肚子还痛吗?”孩子很认真的摸了摸肚子。。。

最后,孩子的手指指在肚脐下方:“这里还有一点点。。”

我顺手又拿起一支针往他右侧的三阴交针下去。

“针灸会痛吗?”“会!有痛!”

“怎么样的痛法?跟普通的痛不一样吧?”“好像针在拉那样。。。”

“那个叫做针灸的针感,跟普通的痛不一样,应该算是痹~”

“肚子还有痛吗?”“嗯,不会了~”

回想起以前学习针灸时,自己心里还想,这么细的针,有那么神奇吗?

还记得好几次自己抱有怀疑的心态下针,有好几次还真的连自己都无法相信那出乎意料的效果。。。直到今天,每当下针前,虽然心里有一套理论让我思考该怎么下针,可还没下针前,我还是无法摸清那效果有多大。。。

最后,起针时,孩子的肚脐处按压时还有一点痛,不按压时感觉就没事。

开了点药,让孩子的胃肠道恢复功能,交代他父亲要给孩子吃些清淡的,让孩子的肠胃休息~

当脾胃受伤或太过操劳时,不让他好好休息,那它又怎么能很好的康复呢?

所以当消化出了问题,吃方面一定要特别照顾,冰冷肯定是不能吃的了~

除了食物的种类,别忘了时间方面也要顾及哦~一天3餐尽量准时,如果时间不定、常让饿了太久又突然大量进食的话,肠胃可是会“示威”、“罢工”的哦~



马上加入以获取更多免费的养生保健知识哦!

Website 网站:http://ganweilong.com

  
LINE ID: @jkn5866y (颜伟龙中医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